釋迦牟尼在一次法會上說了個故事:有個富商,討有四個老婆

第一個老婆伶俐可愛,整天作陪、寸步不離

第二個老婆是搶來的,是個大美人

第三個老婆,沉溺於生活瑣事,讓他過著安定的生活

第四個老婆工作勤奮,東奔西走,使丈夫根本忘記了她的存在

平日,商人一直很疼愛、重視前三個老婆,卻常常忽略了照顧第四個老婆

有一次,商人要出遠門,為免除長途旅行時的寂寞

商人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四個老婆,希望能有人願意陪同他一起前往

第一個老婆說:「你自己去吧!我才不陪你哩 

第二個老婆說:「我是被你搶來的,本來就不甘心情願地當你的老婆,我才不去呢 

第三個老婆說:「儘管我是你的老婆,可我不愿受風餐露宿之苦,我最多送你到城郊 」

第四個老婆說:「既然我是你的老婆,無論你到哪裡,我都跟著你一起

於是,商人只有帶著被自己常常忽視的第四個老婆,開始了他遠行的旅程。

最後,釋迦牟尼說:各位,這個商人是誰呢?就是你們自己

第一個老婆是指『肉體』,死後還是要與自己分開的

第二個老婆是指『財產』,它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

第三個老婆是指『自己的妻子』,活時兩個相依為命,死後還是要分道揚鑣;

第四個老婆是指『自心』,人們時常忘記它的存在,但它卻會永遠陪伴著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怡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